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2019年东营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
更新时间:2019-1-17 阅读:1899 次 【字体:

 

聚焦维护快递小哥成长发展权益

2019年东营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

 

115日,2019年东营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活动的主题为“维护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的发展权益”。团市委书记王燕、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闫玉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快递行业协会、快递企业及快递从业青年(快递小哥)代表,新闻媒体,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会前,团市委、市邮政管理局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地调研考察了东营市伟业货运代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圆通)、东营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东营市世通快递有限公司(韵达)等3家快递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行情况和环境状况,慰问看望了一线的快递小哥,赠送了保温杯和饭盒等“团团暖心包”,让常年为别人送出快递包裹的快递小哥,收到属于自己的温暖与关爱。


随后,召开了2019年东营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会上,团市委和市邮政管理局共同发布了《“快递从业青年关爱行动”实施方案》,从健康关爱、成长关爱、安全关爱、权益关爱、组织关爱等五个方面,为快递从业青年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快递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和“快递小哥”代表针对自身的困难和利益诉求进行了发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就快递企业发展、“快递小哥”的健康成长、权益维护等有关方面进行了讨论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收集到的青年诉求进行研究整理,通过提交建议、提案等形式,在两会上发出集中呼吁,推动有关问题解决,营造关心关注快递从业青年的浓厚社会氛围。


下一步,团市委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切实做好“快递小哥”的引导、联系、服务工作,维护他们的发展权益。

一是在关注凝聚上下功夫,努力做“快递小哥”的引路人。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组织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凝聚“快递小哥”,做他们想的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二是在关心关爱上下功夫,努力做“快递小哥”的热心人。多渠道助力他们成长成才,多方位呵护他们身心健康,多元化满足他们迫切需求,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是在权益维护上下功夫,努力做“快递小哥”的守护人。增强他们的权益维护意识,及时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健全诉求解决机制,千方百计为“快递小哥”排忧解难。

团市委将运用好这次“面对面”活动成果,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将快递企业和“快递小哥”意见建议,以建议、提案的形式,在“两会”上呼吁,在各自层面、各种维度去推动解决。

前期,团市委联合市邮政管理局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调查问卷、面对面座谈等形式,对市内邮政公司、顺丰速递、申通快递等10家快递企业进行了调查,发放采集有效调查问卷1100,并在分析统计的基础上,起草了《关于东营市快递从业青年生存与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一定程度上较为客观的反映出目前东营市快递从业青年的日常工作与生活情况、面临的切身实际困难及自身发展需求,为团组织更好地联系服务“快递小哥”打下了基础。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全团上下广泛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是通过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青少年成长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畅通青少年利益诉求表达渠道,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近年来,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相关部门、社会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下,东营市“面对面”活动开展得深入扎实,围绕青少年成长成才中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调研分析,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两会”提交建议、提案,反映青少年的利益诉求,取得了良好效果。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