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东营市少先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9-6-20 阅读:4252 次 【字体:

东营市少先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独特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由共青团东营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东营团区委、区教育局、东营区三中承办的东营市少先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于524日上午在东营区三中举行。

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同志,东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召华同志,东营区委副书记赵明印同志,区政协副主席陈卫红同志,市少先队总辅导员任兆清同志,区教育局局长王敬之同志,团区委书记张凯同志,区三中党总支书记、校长薄官昌同志,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司红芳同志,区三中党总支副书记梅永贵同志等出席了活动,东营区三中10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活动,来自全市的50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代表、校外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进行了观摩。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在仪式上讲话,对少先队员表达祝福并提出希望。

东营市少先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分为集中入队仪式和少先队风采展示两部分。

入队仪式在嘹亮奋进的《出旗曲》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铿锵的出旗曲,少先队员代表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少先队员们前进的方向。队员们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校批准宣读了493名新同学加入少先队,与会领导为新队员代表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大队长带领新队员宣誓,高年级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少先队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队旗下用铮铮誓言喊出了队员们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高年级的孩子们用积极向上的手语操表达了对新队员的祝福,抒发了队员们发奋学习、热爱祖国的豪情。与会领导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仪式上聘任了少先队辅导员,新任辅导员进行了集中宣誓。辅导员们的宣誓表达了要切实担负起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神圣使命,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把他们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活动要求广大少先队员一是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有远大理想的人。坚定信念、胸怀祖国,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梦想”,从小立志为民族争光,为祖国奉献,为家乡添彩;二是努力学习、强健体魄,成为全面发展的人。培养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发奋读书,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三是积极探索、勤于创造,成为勇于实践的人。争当爱动脑筋、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养成勤学善思、勇于实践的良好习惯;四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品德高尚的人。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入队仪式在少先队员们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队员们“时刻准备着”的声音在操场上空久久回荡。

少先队风采展示活动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活动通过《快乐的节日》开篇,表达了少先队员在习爷爷的教导下,享受美好新时代的快乐心情,表达了“争做小小追梦人”的决心。东营区三中进行了少先队工作汇报,展现了构建“以队兴校”的工作体系,规范少先队组织机构、管理机制,成立学校少工委,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少先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的工作格局。孩子们的情景诵读《爱莲说》,展现了我市2018年“廉洁文化进校园”的成果和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山东省优秀少先队员张钥茹带来传统文化吕剧表演《卖水》,引导少先队员积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后“阳光百花园”全国动感中队带来了传承红色基因节目展示《青春中国》,对“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表达了祝福,给少先队风采展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六一儿童节前后,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将按照省、市少工委的统一部署,以本次主题队日为榜样,主动对标学习,普遍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习爷爷教导记心中”等主题队日活动。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